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聯想與柯文哲互別苗頭 小英明訪渭水之丘喊卡

總統蔡英文明天原本預計要在上午到礁溪鄉渭水之丘致意,感謝蔣渭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稱要完成蔣渭水先生遺志,渭水之丘行程臨時喊卡。(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明天原本預計要在上午到礁溪鄉渭水之丘致意,感謝蔣渭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稱要完成蔣渭水先生遺志,渭水之丘行程臨時喊卡。(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03 13:1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原本預計明天上午到礁溪鄉渭水之丘致意,感謝蔣渭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稱自己要完成蔣渭水先生遺志,總統渭水之丘行程1日因此臨時喊卡;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府方為避免外界有不必要的聯想,解讀成總統要與柯文哲互別苗頭,才決定臨時取消渭水之丘行程。

總統蔡英文明日上午將前往宜蘭,先到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進行觀光產業訪,再到員山鄉紅心芭樂果園參訪;原定規劃在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蔣朝根、蔣渭水長孫、姪女及設計渭水之丘的建築師黃聲遠等人陪同下,前往渭水之丘於蔣渭水靈前獻上百合花致意,但因為上週柯文哲宣布組黨,渭水之丘行程臨時喊卡。

協助安排行程的江聰淵說,行程早就都決定好,原本明天上午9點45分總統會抵達渭水之丘,希望在渭水先生生日前夕,感謝渭水先生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江聰淵說,但柯文哲以蔣渭水的名義宣布組黨,府方考量,為避免外界有不必要的聯想,以為總統是在跟柯文哲互別苗頭,才會臨時取消渭水之丘行程,安排其它行程取代。

江聰淵說,事情來得突然,他已跟蔣渭水的家屬溝通並致歉,已取得諒解,後續有機會,總統還是會到渭水之丘,向蔣渭水先生致意。

江聰淵強調,原訂的蔡總統至渭水之丘致意行程,是由他在7月30日主動提出邀請,希望渭水先生的家屬能夠陪同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