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改推旅遊補助 張善政:有業者還沒拿到去年補助款

張善政今上廣播節目表示,有花東旅遊業者去年先幫遊客墊費用,事後卻沒拿到補助款,政府如果要推新的旅遊補助,應先把去年的錢結清。(資料照)

張善政今上廣播節目表示,有花東旅遊業者去年先幫遊客墊費用,事後卻沒拿到補助款,政府如果要推新的旅遊補助,應先把去年的錢結清。(資料照)

2019/08/02 10:4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日前中國片面宣布停止人民來台自由行,交通部觀光局隨即提出「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獎助內容」因應,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有花東旅遊業者去年先幫遊客墊費用,事後卻沒拿到補助款,政府如果要推新的旅遊補助,應先把去年的錢結清。

張善政說,他昨天接觸到一位地方首長,對方提到,去年花東有些旅遊業者先墊費用,事後向政府請領旅遊補助,卻都沒有拿到錢,他不敢說相關單位把錢花到哪裡,但希望政府如果要推新的旅遊補助,不要淪於口惠,應該要先把去年的錢結清。

對於中國遊客不來台灣,張善政提到,日前主計總處說這對台灣GDP的影響是0.1%,但根據台大國發所教授杜震華的說法,中國遊客來台消費會帶動連鎖反應,若業者會把收入的8成再花出去,這個影響其實會到0.5%。

不過,對於中國近來的諸多動作,張善政也表達遺憾,他強調,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的談話,到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再到禁止人民來台自由行,顯示對岸態度越來越強硬,他認為這是不夠智慧的做法,只會把台灣越逼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