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宣布不選總統 建議「韓朱配」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是否會繼續參選總統,他坦言選總統一事已經「告一段落」,未來將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日前有民調顯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任副手的呼聲最高,「那在邏輯上就應該找朱立倫。」(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是否會繼續參選總統,他坦言選總統一事已經「告一段落」,未來將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日前有民調顯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任副手的呼聲最高,「那在邏輯上就應該找朱立倫。」(資料照)

2019/08/02 09: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是否會繼續參選總統,他坦言選總統一事已經「告一段落」,未來將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至於是否會當韓的副手,張善政表示目前還沒談過,但日前有民調顯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任副手的呼聲最高,他則是第二名,「那在邏輯上就應該找朱立倫。」

張善政今在節目上大談自己參選總統的心境轉變,他提到,其實去年他表態參選時,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曾說會支持他,所以今年4月他聽到郭董要出來選時感到很意外,但還不至於有「不舒服」的感覺。

張善政說,自己跟郭的背景很像,都是科技,自己的政見如大數據、AI產業等,也都不約而同與郭有一樣的想法,考量郭的財力及與國民黨的關係,當選機率確實比自己高,加上郭跟韓都是非傳統政治人物,他認為當選對台灣都是好事,所以他覺得自己不必一定要參選。

張善政也表示,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後,韓虛心希望他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來幫忙國政,如果自己規劃的東西都可以被韓接受,很多理念都可以被實施,邏輯上也就代表自己不必出來選,因此他要跟支持者說聲抱歉,要選的事情在此「告一段落」。對於主持人黃暐瀚進一步追問是否確定不選,張則點頭同意。

至於是否要擔任韓的副手,張善政表示,雙方並沒有談過,而韓也不必承諾他任何事情,這跟擔任顧問團總召是完全獨立的兩件事情。

不過張善政也提到,副手應該要找能幫韓拿到最多選票的人,日前有民調顯示朱立倫是韓的副手人選第一名,他則是第二名,那在邏輯上應該就是要找朱,而且日前趙少康在節目上曾說兩個外省人搭檔參選不適合,如果韓要找本省人搭檔,自己是一半天津、一半台南,其實只符合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