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張善政:會成為國會關鍵少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明年兩大黨應該都很難過半,他期待柯文哲組的這個黨可以出來發揮槓桿作用。(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明年兩大黨應該都很難過半,他期待柯文哲組的這個黨可以出來發揮槓桿作用。(資料照)

2019/08/02 09:4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將成立「台灣民眾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柯如果要選總統,還是必須經過連署,組黨並沒有什麼幫助,但這幾年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國民黨沒有辦法制衡,明年兩大黨應該都很難過半,他期待這個黨可以出來發揮槓桿作用。

張善政指出,他認為明年大選即使是韓國瑜當選,國民黨要在國會過半還是會有點辛苦,但民進黨也很難過半,而柯的實力遠比時代力量要強,他認為不會跟10個席次差太遠,將會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槓桿力量。

張善政認為,柯如果要選總統,還是必須經過連署,組黨並沒有什麼幫助,但他認為從進軍國會這一點來看,柯的思考還是有其脈絡,他期待這個黨可以出來發揮槓桿作用,對於有一個新的力量出來,他是支持的。

對於外界認為柯若不選總統,恐無法成為黨內立委候選人的「母雞」,張善政表示,即使柯不選,以他的群眾魅力,還是可以當黨內立委候選人的母雞,就算不像他參選總統那麼有威力,但至少會是「半個母雞」。

至於郭台銘會不會選總統,張善政表示自己「不敢講」,但希望郭能謹慎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