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稻尾風波 立委洪慈庸臉書回批中市議員賴朝國

針對國黨議員賴朝國指控「割稻尾」,立委洪慈庸臉書回批「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要國民黨議員允許?」(擷取自臉書)

針對國黨議員賴朝國指控「割稻尾」,立委洪慈庸臉書回批「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要國民黨議員允許?」(擷取自臉書)

2019/07/29 17: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這幾天,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賴朝國,突然冒出來指控其「割稻尾」,潭子國小跑道整修的350萬體育署補助,是他一人透過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爭取,令人一頭霧水,洪慈庸痛批「無法接受!立法委員向中央爭取經費,竟然要經過國民黨議員的許可嗎」?

洪慈庸說,職權各不同,如何割稻尾?無論陳情或建設,都常混合地方機關和中央部會的權責。其職權在中央、議員的職權在市政府,現在中央補助已經有,要再由議員敦促市府的配合款編列,才有辦法進行下去,哪裡有衝突了?

她並說,建設地方,需要分黨派嗎?不只賴議員提到的潭子國小,這次其連同大雅國小、神岡國小、后里國小的需求一起爭取,對地方有幫助的、中央有對應經費的,每一案她都會協助,難道國民黨的議員爭取了,就要去限制其他黨的立委爭取嗎?

洪慈庸強調,需要爭取的教育資源還有太多。在缺少資源的區域,必定有大量需要中央協助的需求,尤其是教育資源。從設備老舊、校舍危樓、到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團隊都擔心時間不夠了,怎麼會去收割特定項目?替地方爭取資源、改變長期以來分配不均的現象,是其對地方建設的目標和責任。而她負責的對象不是哪個黨派的議員,而是其選區的人民。她無法阻止特定人士為此感到不快,只會為此繼續努力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