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防制人口販運有功 台灣連10年獲第一級成效

副總統陳建仁(左四)、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與各國專家學者一同宣示打擊人口販運。(記者王冠仁翻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四)、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與各國專家學者一同宣示打擊人口販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7/25 13:0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今舉辦為期2天的「2019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邀請近40國專家學者與官員,共商防制人口販運。台灣已經連續10年,獲得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一級國家,副總統陳建仁說,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是台灣堅持的核心價值,將持續與國際合作,共同打擊人口販運。

移民署說,台灣能連續10年獲得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一級國家,主要是採取「4P」防制作為,包含查緝起訴(Prosecution)、被害人安置保護(Protection)、預防宣導(Prevention)及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夥伴關係(Partnership)。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台灣是鄰近國家人民移入、結婚、就業、就學的優先選項,這幾年,台灣積極規劃提出各項反歧視措施,許多外國人士來台就業、工作,因此防範國際犯罪集團從事不法行為成為重要關鍵,防制人口販運則是重要一環。

移民署指出,此次活動探討議題包含「國際防制人口販運趨勢」、「企業社會責任及漁工剝削探討」、「區域聯防人口販運」及「他國防制人口販運策略及案例」等4大主題,邀請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主講及與談。

防制人口販運策略中的夥伴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次還邀請到美國國務院「2018人口販運英雄獎」得主、韓國Kim Jong Chul律師及東協防制人口販運計畫(AACT)越南辦公室執行長Hanh Dang,希望能精進台灣區域性防制策略及觀念,持續與國際夥伴加強合作,落實人權保障。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記者王冠仁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記者王冠仁翻攝)

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左五)與各國與會人員共同宣誓打擊人口販運。(記者王冠仁翻攝)

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左五)與各國與會人員共同宣誓打擊人口販運。(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