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私菸案 黃國昌再爆︰5部運菸貨車屬於總統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就國安局官員私菸案,再指派出的5部運送香菸貨車不是國安局、而是總統府的。(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就國安局官員私菸案,再指派出的5部運送香菸貨車不是國安局、而是總統府的。(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24 13:06

首次上稿12:28
更新時間13:06

相關回應

運載私菸車輛誰派?府:統一由府侍衛室特勤人員調度

〔記者彭琬馨、蘇永耀/台北報導〕國安局人員遭踢爆,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檢舉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上午受訪時再點名,外界關心類似事件以前是否也有發生過,最關鍵的證據「就是華航的電磁紀錄」,但檢調至今仍不作為,華航的主管機關交通部也沒有任何行動,痛批檢調系統、交通部長林佳龍「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總統府預計下午2點說明

他並踢爆,此次購菸名單主要是以總統府國安特勤為主,因總統府特勤隸屬總統府而非國安局,派出的5部運送香菸貨車不是國安局、而是總統府的,不過他發文至總統府詢問誰簽准派車單的公文,卻被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回覆。對此,總統府預計下午2點進行說明。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出發,返國當日卻爆出,有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海關免驗的機會,大量採購免稅菸品,數量高達9800條,且此事已成為國安人員的陋習,多半利用總統出訪海關免運的特權挾帶私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上午受訪時說,華航目前須面對行政與刑事犯罪兩大責任,協助保管私菸的華膳空廚,違反保稅倉庫管理規定、也違反關稅法授權辦法,主管機關關務署應針對華膳空廚喪失自主管理能力開罰。

黃國昌也說,依照菸酒管理法規定,只要攜帶超過5條以上的菸品,就應該出示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華航明知訂購人沒有執照,卻仍銷售高達9000多條的菸品,「我們對於輸入菸品的管理,什麼時候墮落到這種地步」?痛批主管菸酒管理的國庫署應出面說明。

此外,黃國昌也強調,過往是否曾發生類似事件,最關鍵的證物就是華航的電磁紀錄,只要華航公開過去的飛航專案買了多少菸品,這就是最確切的證據,此關鍵證物在華航內部,但檢調至今仍不採取保全證據的作為,「是要等華航把電磁紀錄處理乾淨嗎」?黃國昌也說,肯定交通部長林佳龍究責沒有上限的態度,但「人民要的是行動不是口號」,呼籲交通部應盡快要求華航公布所有帳冊資料、進行行政調查。

黃國昌也再度痛批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早就應該出面說清楚」,至今仍躲在總統府內,讓總統跳到第一線處理,根本沒有把立法院的監督放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