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做了這件事 藍綠議員「涕零」:8年沒碰到了

盧秀燕拜訪鄭功進(左),也同時探望鄭功進的媽媽(右)(取自鄭功進臉書)

盧秀燕拜訪鄭功進(左),也同時探望鄭功進的媽媽(右)(取自鄭功進臉書)

2019/07/21 09:28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最近密集拜訪中市議會議員,65位議員中,不分黨派已拜訪超過40位,面對市長帶團隊親自來訪,不少議員私下表示:過去胡志強及林佳龍都沒有這樣過,8年以上沒有市長親自到訪,盧秀燕使出這一招對市政有無幫助?恐仍有待觀察。

台中資深議員表示,過去胡志強執政,沒有全部議員服務處都拜訪,如果有也是「重點」去,議員之間如果聽到市長去了誰那,沒去誰那,難免互有比較。

至於林佳龍市長時代,藍綠議員都說,林佳龍沒有拜訪過議員服務處,甚至連同為綠營或是嫡系的議員,他也不會特別前往拜訪。

由於2位前市長分屬不同政黨,這次盧秀燕不分黨派前往拜訪,可以說是台中政壇8年來首見,也讓議員們應對之間,頗有分寸拿捏的考慮,尤其是同屬國民黨的議員就算了,如果是不同政黨的民進黨,大家考量就各有不同。

其中,有些在議會比較屬於「大炮型」的議員,就是低調相迎,或是找里長一起,等於是一個現場跟市長陳情地方問題的見面會,不過,也有議員「大喇喇」,不但發新聞稿講述見面內容,甚至貼臉書表示」感謝」。

例如民進黨東南區議員鄭功進就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5年來第一位市長盧秀燕到他服務處關心市民心聲,甚至到二樓探望他88歲的老母,「讚」。

而同屬東南區的另一位議員邱素貞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盧秀燕到訪她替東南區爭取了那些建設,另一位東南區的議員何敏誠也一樣強調自己爭取了東南區的建設。

不過,市長一一拜訪議員服務處到底有沒有效用?一位綠營議員私下表示,見面三分情,有互動多少可以互相了解,但另一位綠營議員則表示,拜訪只是府會溝通的一步,但後續要觀察的是議員建議的市府有沒有做到落實?如果沒有,那這樣的拜訪是沒有意義的。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依據他的了解,過去胡志強市長及林佳龍市長的確沒有一一拜訪議員服務處,盧市長目前已拜訪了超過40位議員,互動非常良好,接下來幾天會把議員服務處拜訪行程走完,相信對台中市政推動是有幫助的。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四)拜訪民進黨議員邱素貞(右五)(邱素貞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四)拜訪民進黨議員邱素貞(右五)(邱素貞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