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網民舉報禁交換 師大生:盼台灣人知道每次投票代表什麼未來

台師大研究生柯筌耀在臉書貼文,公布他放棄去武漢大學當交換生的聲明書,且以問答方式說明自己的想法。(取自柯筌耀臉書)

台師大研究生柯筌耀在臉書貼文,公布他放棄去武漢大學當交換生的聲明書,且以問答方式說明自己的想法。(取自柯筌耀臉書)

2019/07/15 14: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柯筌耀,原本要赴中國武漢大學交換一學期,未料遭中國網民舉報在臉書發表「精日台獨」言論,要求武漢大學禁止柯生赴中國讀書,柯生也決定不去武漢大學交換。柯筌耀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沒有做錯事也沒有說錯話,不後悔在臉書發過的言論,這是台灣保障的言論自由,對於遭到言語霸凌和審查,他想告訴所有台灣人,網路資訊戰比想像的還嚴重,願祝所有台灣人都知道自己堅持什麼樣的民主自由價值,也知道自己每次投票代表什麼樣的未來。

柯筌耀也貼出放棄去武漢大學交換的聲明書,以問答方式說明自己的想法。被問及會後悔發表相關言論嗎?柯筌耀表示,他一點也不後悔,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也沒有說錯任何話,如果說今天在中華民國台灣可闡述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言論,為甚麼碰到他個人論述其他國家統一我們的言論,卻要遭受到這樣的言語霸凌甚至是審查?況且在台灣超多Youtuber所開的政治玩笑,都是在台灣受到允許與保障的,立委都可以在言論免責權的保護下主張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了,開個日本根本就沒有意圖想做的、統一台灣的玩笑是能有多嚴重?

柯筌耀也表示,其他所分享的文章,也都是中華民國政府所發布的言論,並沒有過多的加油添醋來抨擊鄰國,而留言區很多言論也都只是描述事件的現象與事實,並沒有捏造或毀謗他人、組織團體與其他國家,發表任何言論,只要不傷害、詆毀、攻擊他們,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這就是我們的言論自由。

被問及整件事情帶給他什麼感想?柯筌耀表示,透過此次的事件,他想告訴台灣人,所謂的「網路資訊戰」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嚴重,你當然可以選擇沉默、忽視、不表態,但當你給我的忠告是少講話、少談論、少評論,那我們已經開始在審查自己的言論,沒有牆的世界,我們卻因為害怕、恐懼讓自己失去飛翔的自由,不覺得很可惜也很可悲嗎?

柯筌耀認為,尤其當我們生在台灣、身為台灣人時。當你或妳說要別人少談政治時,這樣的言論就是「政治」的一種,你無法避免也無法跳脫,更重要的是當你或妳認真翻翻書籍,融會貫通鄰國的歷史與發展, 就可以知道,就算你或妳沒有表態任何事情,還是會被定義為「對立面」,現在不開始有危機意識,接下來的生活,處處充滿危機。

柯筌耀表示,他願祝所有台灣人都知道自己堅持什麼樣的民主自由價值,更知道自己每次的投票都代表著什麼樣的未來,也許國家定位沒辦法馬上改變現在此刻的樣子,但是妳或你所選擇的目標與價值,是會影響著你或妳當下每一個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