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網友舉報「精日台獨」 師大生不去武漢大學交換了

有中國網友「翻牆」調查台灣交換生的言論,起底台灣師範大學柯姓研究生是「精日台獨」(見圖),校方今天表示,柯生已表達不去中國交換學習的決定。(圖擷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翻牆」調查台灣交換生的言論,起底台灣師範大學柯姓研究生是「精日台獨」(見圖),校方今天表示,柯生已表達不去中國交換學習的決定。(圖擷自微博)

2019/07/12 15: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台灣師範大學和中國武漢大學為姊妹校,兩校讓研究生交換一學期學習,但原本擬前往中國武漢大學交換的柯姓研究生,竟遭到中國網友起底,曾在臉書上發表所謂的「精日台獨」言論,而要求武漢大學禁止柯生去中國讀書。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柯姓研究生已向校方表達不去中國交換學習的決定,學校捍衛柯姓研究生的言論自由,也尊重他決定不去中國交換的意願。

學生:很想知道為何被「起底」

柯姓研究生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被中國網民「起底」,他也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應該沒有得罪誰而被挾怨報復的可能,其他則由台師大校方代為說明,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師大主秘林安邦表示,柯姓研究生在臉書發表的文章屬於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台師大依法捍衛柯生的言論自由權,柯生決定不去中國武漢大學當交換生,校方也尊重他的個人意願和決定。

校方指出,台師大和中國武漢大學是姊妹校,多年來互相交換數名學生學習一個學期,柯姓研究生很優秀,之前未曾發生過類似事件,覺得可惜。

微博「台灣傻事」近日起底我國即將前往武漢大學的台灣柯姓交換生,PO出這名交換生的臉書貼文,包含一篇在4月30日寫下:「令和元年,您好,期待有一天偉大祖國收復失去的台灣島,和平統一全日本,成為大和民族偉大之復興,共築日本令和夢,兩島同屬一日,一國一制」,以及轉貼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有關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的文章,留言「謝謝蔡英文,2020唯一支持!」中國網民竟舉報柯姓研究生發表「精日」、「台獨」言論,要求武漢大學拒絕柯姓研究生交換學習。(16:32更新,補充柯姓研究生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