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不解國民黨「愛國卻反台獨」網友嘆:台灣人也不懂

國民黨造勢場合經常能見到滿坑滿谷的國旗,「熱愛中華民國」可是國民黨不少候選人的口頭禪,就有香港人在PTT列出了國民黨自相矛盾之處,引起廣大討論。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30日新竹壓軸場造勢,當天吸引許多韓粉參加。(資料照)

國民黨造勢場合經常能見到滿坑滿谷的國旗,「熱愛中華民國」可是國民黨不少候選人的口頭禪,就有香港人在PTT列出了國民黨自相矛盾之處,引起廣大討論。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30日新竹壓軸場造勢,當天吸引許多韓粉參加。(資料照)

2019/07/0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示威者1日進入立法會大樓占領議場,上演「港版太陽花」,最後遭警方強勢驅離。對此,有香港網友指出,國民黨常高喊愛中華民國,卻高喊反台獨,認為這樣自相矛盾,台灣網友也感嘆,「其實台灣人也不懂」。

一位自稱住在台灣的香港網友昨天在PTT發文指出,「當了幾年鍵盤台灣人,實在看不透國民黨支持者到底在想甚(什)麼」,他也列出許多事件提出質疑。這名香港網友認為,國民黨許多人自稱熱愛中華民國,不想被共產黨統治,卻強調支持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定義是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有多名政治人物公開批評5年前發生的太陽花學運,認為這些人是在誤國。

這名香港網友指出,「如果他們真的討厭土共那為甚(什)麼要不喜歡民進黨??這應該和他們的立場沒衝突呀?整天在反台獨,說得像中華民國仍在統治大陸(中國)似的」。

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留言「同溫層吧 一群激化的人在一起就變成那樣」、「別說你不懂 我也不懂那些人在想啥」、「因為9.2不懂民主,只認民族,把文化認同與國家觀念混淆的一群人」、「我台灣人我也看沒有懂 還遇到9.2說 國防費用刪掉 就有18趴了」、「他們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很難懂的」。

還有網友搞笑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金句,留言笑說「國民黨終極目標是發大財」。

PTT原文請點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