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想調查? 師大生赴中交換 遭中國網友翻牆起底「台獨」

有中國網友「翻牆」調查台灣交換生的言論,PO出只限好友瀏覽的文章截圖,起底對方「精日台獨」。(圖擷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翻牆」調查台灣交換生的言論,PO出只限好友瀏覽的文章截圖,起底對方「精日台獨」。(圖擷自微博)

2019/07/12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師大前往中國武漢大學的柯姓交換生,遭到中國網友起底曾在臉書上發表所謂的「精日台獨」言論,要求武漢大學禁止該生來中國讀書,武大稱,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進行處置。

微博「台灣傻事」近日起底一名即將前往武漢大學的台灣交換生,PO出這名交換生的臉書貼文,包含一篇在4月30日寫下:「令和元年,您好,期待有一天偉大祖國收復失去的台灣島,和平統一全日本,成為大和民族偉大之復興,共築日本令和夢,兩島同屬一日,一國一制」,以及轉貼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有關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的文章,留言「謝謝蔡英文,2020唯一支持!」

微博「台灣傻事」痛批武漢大學弄了個「精日台獨」過來,稱此人不認同「九二共識」,自認日本爲祖國,希望日本統一台灣,認爲該學生不適合來中國做交換學生,要求武漢大學處置。

武漢大學對此回應,校方港澳臺事務辦公室正通過多種途徑調查該生社交媒體言論情況,武漢大學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進行處置,還稱歡迎認同「一中原則」的學生來該校交流學習。

許多中國網友見此言論紛紛崩潰怒嗆,揚言如果該生真的來武漢大學交換要收拾他,還要灌爆負責教授的信箱,甚至標籤官媒,顯得氣急敗壞。

對此,這名柯姓交換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對於有人「翻牆」來查他的言論,而且還有只限好友瀏覽的文章截圖,讓他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