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挺韓?挺郭? 兩岸人士:對岸支持拉下蔡總統的人

兩岸人士分析,對北京而言,「只要能把蔡總統拉下台的」,對岸都支持,「他們押韓國瑜、押郭台銘,當然也押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歐新社)

兩岸人士分析,對北京而言,「只要能把蔡總統拉下台的」,對岸都支持,「他們押韓國瑜、押郭台銘,當然也押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歐新社)

2019/07/10 09: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下週一即將揭曉,對於外傳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韓國瑜,兩人背後有來自中國不同系統的支持,對此,兩岸人士分析,對北京而言,「只要能把蔡總統拉下台的」,對岸都支持,「他們押韓國瑜、押郭台銘,當然也押台北市長柯文哲。」

有分析指出,郭台銘走「栗戰書路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當貴州省委書記時,因為鴻海投資貴州的一樁投資案而結緣,兩人關係深遠。而韓國瑜則有中國國台辦系統支持。郭台銘曾批國台辦操控台灣媒體引導台灣總統初選,國台辦稱,「這是無中生有。」

不過,兩岸人士認為,北京對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最高目標,「就是要把蔡總統拉下來」,現在國民黨初選尚未揭曉,中國不會只支持單一特定人選,他們也要打「安全牌」,未來無論誰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只要代表國民黨參選,都會獲得對岸某一程度的支持。

這名人士也說,郭台銘在初選期間的兩岸論述,提出「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台灣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這種論述已經超過國民黨,跟民進黨很像,但「郭是否先把初選搶下來,等選上總統後再轉彎」,也一直是外界憂慮的。

至於柯文哲,他解釋,從上週的「雙城論壇」,對岸安排柯走出上海,前往昆山與當地台協座談,可清楚看到北京拉抬柯文哲聲勢,希望柯能在明年的大選「扮演一定的角色」,如果柯參選,將把部分民進黨的選票吸走,就能打擊民進黨、拉下蔡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