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近能遠還可拋網 總統鐵衛執勤2大神器曝光

憲兵332營官兵操作配掛拋射式電擊器。(青年日報)

憲兵332營官兵操作配掛拋射式電擊器。(青年日報)

2019/07/10 11:10

相關新聞:

總統官邸憲兵營 還有這個神祕任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總統鐵衛」的憲兵332營勤務內容多元,不僅需執行正副元首官邸安全維護任務,平時與戰時還分別負責災害防救、重要目標防護等任務。為保勤務順利執行,憲兵332營成員配有2大神器,讓官兵面對突發狀況時能有更多應對選擇。

根據《青年日報》,憲兵332營官兵面對歹徒或其他人為突發狀況時,可操作由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應對,這具捕捉器總長約27.5公分,重約1.2公斤,內建LED照明燈、電擊器與捕捉網,其中電擊功能最大可釋放3.6萬伏特電流,讓官兵們可視其與歹徒的距離,選擇執行電擊或拋網捕捉等2大功能。

其次,憲兵332營官兵也有配掛拋射式電擊器,可視戰術需求更換「電擊探針」、「辣椒粉」、「辣椒彈」、「橡膠彈」與「震撼彈」等5種不同卡匣,在面對歹徒或群眾事件時起到嚇阻作用。

由於憲兵332營官兵平時勤務中常面臨多種不同情境,藉著前述2大神器,他們得以擁有更多應變選項與手段,可適情況迅速調整使用,以完成戍衛中樞的重要職責。

由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操作畫面。(青年日報)

由軍備局205廠自主研發的手持式多功能「捕捉器」操作畫面。(青年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