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60A3戰車升級案 陸軍證實評估中

M60A3戰車國軍在108年春節加強戰備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進行火砲射擊。(記者廖振輝攝)

M60A3戰車國軍在108年春節加強戰備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進行火砲射擊。(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7 21: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強化裝甲戰力,除已向美國提出採購M1A2戰車的「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監察委員日前和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一同視導烈嶼守備大隊,並在座談會中詢問現役M60A3戰車升級案。對此,軍方證實,針對M60A3戰車升級案,已納入「國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之中,但確切數量、升級項目等尚待評估。

我國現有主力戰車為M60A3、CM-11、CM-12等三款車型,但皆服役超過20年,且三型車配備的105公厘主砲,對新型戰車先進裝甲構成威脅降低,火力也難以和120公厘戰車砲匹敵。因此,國軍除計劃向美國採購百餘輛M1A2戰車外,也針對現役車種進行升級評估。

監察院長張博雅6月28日與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的監委視導烈嶼守備大隊,時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陪同,有隨行監委在視導結束後,在座談會中詢問金門防衛指揮部戰備任務,亦詢問陸軍M60A3戰車升級計畫。

對此,陸軍證實,針對「M60A3主力戰車性能提升」案規劃,均依「打、 裝、編、訓」建軍思維,前瞻敵情威脅,就國軍聯合作戰「打的需求」,完成戰力整建要項及優先順序,納入「國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籌建;陸軍遵循國防部指導,刻就敵情威脅、作戰場景及國防預算等面向實施評估。

對於該案執行升級項目、確切數量、預算等細節,相關官員表示,尚在評估中。

事實上,國軍2017年就已拋出升級M60A3戰車的構想,當時除有意將105公厘戰車砲升級為120公厘戰車砲,同時開發新型砲塔液壓系統、全新彈道任務電腦等。但當時軍方評估,升級一輛M60A3戰車要價1億元,因此相關預算並未見於去年與今年的國防部預算書之中。#

陸軍現役M60A3戰車。(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陸軍現役M60A3戰車。(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