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所得稅法」朝野協商 國民黨籲長照扣除額增至24萬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行政院版本送來是12萬元,國民黨希望長照扣除額提高至24萬元。(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行政院版本送來是12萬元,國民黨希望長照扣除額提高至24萬元。(資料照)

2019/07/01 11: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日朝野協商「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修法增列長照扣除額並排富,政院所提版本扣除額度為12萬元,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加碼提高至24萬元。

依院版草案條文,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為符合衛福部公告須長期照顧之身心失能者,每人每年扣除額為12萬元。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所得稅法」特別扣除額問題有許多版本,以長照扣除額是最有共識的,這次當然有列入排富,加碼大家都會講,希望就財政橫平性及稅損討論。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行政院版本送來是12萬元,國民黨希望長照扣除額提高至24萬元,身心失能長照扣除額也要提高,並納入學貸特別扣除額,增訂畢業後每年每人2萬5千元學貸扣除額,因「所得稅法」修正不具政治性,希望協商就好不要表決。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表示,立委關心的長照特別扣除額部分,排富適用在稅率20%以上,每增加1萬元,稅損是1.66億元,長照扣除額12萬元的話,稅損為20億元,若提高至24萬元,稅損估計達40億元。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建議,最好是不要表決,因為國民黨會將表決燈號拿去政治操作,點名有哪些立委不支持學貸扣除額、不支持提高長照扣除額,這對立委來說不公平。

曾銘宗隨即回應,「您多慮了」,國民黨不會這樣做,國民黨是希望不要表決;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裁示,今日下午召開院會處理,若在此之前有共識就不表決,該案今日先協商至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