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人!王惠美上任首度更換1級主管 江培根重掌環保局

魏明谷時代的環保局長江培根(右)因為台化停爐事件黯然下台,沈寂了15個月後復出,回鍋接掌環保局長,成了王惠美上任半年來第1個異動的1級主管。(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魏明谷時代的環保局長江培根(右)因為台化停爐事件黯然下台,沈寂了15個月後復出,回鍋接掌環保局長,成了王惠美上任半年來第1個異動的1級主管。(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9/06/26 21: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對縣府一級主管人事安排,多數續用前朝魏明谷團隊局處長,經過半年磨合和觀察,她開始調整人事,第1個被動刀就是環保局,魏明谷任內升上局長但也在任內轉任參議的江培根,確定回鍋接掌環保局長,對他來說公務員生涯已是3進環保局,也是彰化縣近20年來第10位環保局長。

環境工程碩士學歷的江培根,大學唸化工,先後通過高普考試就此與環保結緣,1989年從彰化縣環保局約聘稽查人員做起,1992年轉任環保署約聘督察員,做了4年臨時人員,1993年普考及格分發到彰化縣環保局擔任技佐,1997年再通過高考升上稽查員,一路從基層幹起,1999年升上主管職,接任廢管科長。

從臨時人員變成正式公務員,再從基層的行政人員升任主管,江培根熟稔環保業務,翁金珠時代賞識其專才,拔擢其擔任環保局技正,卓伯源時代因為得罪議員被調任縣府秘書,離開環保局2個月後才又回環保局接任秘書一職。

魏明谷上任於2015年1月升任江培根擔任局長,2016年江培根面對環團壓力,扛起台化停爐事件的重擔捍衛彰化空氣有功,讓台化鍋爐因為拿不到操作許可證而停爐,大煙囪就此不再冒煙,卻也因此成了台化抗議的箭靶,最後更因為縣府追討台化12億元不當得利,台化採取司法手段反制與施壓中央,2018年3月30日,江培根黯然下台離開環保局轉任縣府參議,沈寂了15個月,這回再獲縣長王惠美賞識再回鍋接任局長,處理煩瑣的環保業務。

不願具名的縣府高層人士指出,這起人事調整案,現任局長阮順寧與參議江培根互調,人事令下周一(7月1日)生效,縣府1級主管的人事調整,繼環保局之後,下一波被點名的局處就是農業處。

據了解,農業處因為處理荔枝樁象、秋行軍蟲和流浪狗業務備受抨擊,農業處長陳炳森承受壓力,主管會報常被挨罵,陳炳森是王惠美自己找來的主管,未來去留陷入兩難。

從2001年到2019年,歷任彰化縣環保局長謝貞雄、黃揮原、陳宏益、陳雪莉、劉玉平、白智榮、江培根、戴瑞文、阮順寧,江培根、陳雪莉是內升拔擢,其他來自建設、工務、行政、農業、衛生等「空降部隊」領域,近20年來平均2年折損1名大將,他們當中就陳雪莉和江培根是「環保人」內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