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助攻小英? 王金平:習近平也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廣播節目接受蔡詩萍專訪。(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廣播節目接受蔡詩萍專訪。(記者陳昀攝)

2019/06/20 18: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蔡總統在黨內總統初選勝出時表示,從習近平談一國兩制、香港「反送中」,都幫民進黨、蔡總統「送溫暖」增加動能,也能預期到國民黨明年大選會被打成「親中政黨」,但國民黨至今還在初選,也沒聽到有利的對應說明。

被問到「反送中」助攻蔡總統時,王金平回應說,這個大家都知道,難道不是嗎?從年初習近平談一國兩制,到近期的香港「反送中」,「都是在幫民進黨,尤其蔡總統加油送溫暖,讓她持續燃燒」,民進黨內部已消除對蔡英文的異議。

王金平說,民進黨已經開始輔選,國民黨卻還在初選,初選又會產生什麼互相衝擊都是預料中的事,此外,可預期民進黨明年大選會持續炒作反送中議題,透過維護主權的論述把國民黨打成「親中政黨」,這些國民黨都應該設法對應、消除疑慮,至今卻還沒聽到有利的說明,國民黨必須加快,且一定要團結。

王金平說,中華民國跟中共的主權主張重疊,雙方必須坐下來談,也絕對不能去掉中華民國,被問到是「一中各表」嗎?他回應,不一定,但兩岸關係的定位很重要,目前中國給的壓力已實質影響台灣的外交、貿易與國際組織參與,黨內其他參選人的主張還不像自己這麼具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