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呼籲韓國瑜聲援港生 議員:否則就是默認中國惡行

林智鴻喊話韓國瑜應聲援港生,否則就是默認中國惡行。(記者陳文嬋攝)

林智鴻喊話韓國瑜應聲援港生,否則就是默認中國惡行。(記者陳文嬋攝)

2019/06/12 13:1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港生今集會靜坐,市長韓國瑜避談快走,民進黨鳳山區議員林智鴻表示,香港反送中情勢愈演愈烈,卻只見冷漠以對的港府,讓人看到中國為鞏固政權的不擇手段,為了現在的香港、未來的台灣,他號召大家一起站出來,支持與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尤其高雄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他喊話市長韓國瑜應到場聲援,捍衛自由民主,否則就是默認中國惡行。

香港《逃犯條例》修法全球關注,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充滿爭議且引起許多抗議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法,今將進行二讀,預計6月27日三讀通過,香港民間團體於6月9日發起大規模抗議,高達103萬人參與。

在高雄求學的香港學生與香港的抗爭同步,今早齊聚文化中心發起「反對逃犯條例」集會,強調「今日不發聲、明日發不出聲」、「反送中,共挺香港」,共同表達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的心聲,鳳山區議員林智鴻將於今天下午前往文化中心聲援高雄香港學生。

林智鴻表示,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民主是基本的價值,看到香港這樣的遭遇,令人擔心萬一中國勢力進到台灣,台灣人會失去自由民主,下一代無法享受自由,一旦香港《逃犯條例》修法通過,未來去香港會有疑慮,可能因此不再過去旅遊。

林智鴻強調自由民主的價值態度是沒有任何讓步的空間,韓國瑜市長第一時間面對媒體詢問反送中案,以不知道回應的態度,今更避談快走,凸顯他心中對中國威權體制的期待,甚至他本身就是威權者、反民主的首長,對台灣民主沒有幫助。

林智鴻表示,尤其高雄是民主聖地,應成為支撐香港最大力量,而不是置身事外,看著香港自己面對民主這件事,韓國瑜應明確表達反對一國兩制,支持香港普選、自治,這才是真正的態度,而不是用捍衛中華民國等言論,來看待全世界追求的民主價值。

林智鴻認為韓國瑜市長必須到場聲援,展現高雄是民主聖地,是捍衛自由最重要的堡壘,要民主沒有妥協、要自由沒有讓步,強調高雄撐香港,全力支持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韓國瑜市長若不到場聲援,就是默認中國惡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