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畜產公司傳弊! 政風處:前總經理涉圖利背信應送辦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今年4月才知道普盛履約爭議,隨即把總經理楊嘉仁換掉。(資料照)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今年4月才知道普盛履約爭議,隨即把總經理楊嘉仁換掉。(資料照)

2019/06/10 15: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投資48%股權的台北市畜產公司,委託廠商每天處理400公噸家禽羽毛;卻傳弊案,2017年間時任公司業務經理楊嘉仁任內,明知得標廠商普盛不具化製資格,依舊得標,還以150萬元本票、150萬元不動產支應300萬元履約保證金,涉背信、圖利罪;楊之後高升為總經理,而市府2年才發現問題,楊被拔官後,再轉任企劃經理。

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今年4月才知道普盛履約爭議,隨即把總經理換掉。楊嘉仁解釋,要解約不困難,但每天400噸的羽毛量,沒有其他業者有能力處理,該業者委託其他廠商處理,沒有額外收費未造成公司損失,才讓普盛繼續做,直到去年底和法律顧問討論,雙方合議在找到新廠商後解約。

議會民政委員會針對「畜產公司辦理家禽批發市場事業廢棄物清運履約爭議案」專案報告,指處理家禽羽毛廠商得標第一天,畜產公司就知不具化製資格,還可得標,只能另外找其他廠商處理下腳料及病死禽,而廠商直到得標後1年半多才取得化製證書。此外,畜產公司明知該廠商積欠台中市政府1千多萬元,竟還退回履約擔保金。

北市府政風處表示,前總經理楊嘉仁顯有不當干預,為公司處理事務,沒有站在公司立場,已違背公司利益,更圖得第三人利益,顯有刑法上的背信嫌疑;市場處應該要站在監督立場,進一步追究責任,移送法辦。

議員王浩質疑,業者2017年得標後,畜產公司就知道不符防疫局資格,卻又讓業者繼續經營,為何沒有糾舉、依法處置?且合約明訂罰責,一毛都沒開罰;產發局和市場處都在吃飯、睡覺,就算職務被拔掉,一樣要移送。議員林國成批市府未釐清懲處和善後理賠也沒釐清;呼籲產發局、市場處要有擔當,該移送就移送。

議員苗博雅、徐立信認為,除了刑事應該還有民事責任,沒有扣款,普盛長達1年未完整履約,提前終止契約,卻能完整拿到保證金,且當初履約保證金300萬,其中150萬採支票支付,與契約不符,即使帳面沒有損失,但重新找人接手也算失損失,要求向普盛追討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