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救國團全台擁207筆不動產 靠賣土地大賺6億

黨產會調查,救國團免費贈與給南投市民眾服務社的2筆土地,現登記於國民黨名下,為KMT地方黨部及南投市民眾服務社使用。(截取google地圖)

黨產會調查,救國團免費贈與給南投市民眾服務社的2筆土地,現登記於國民黨名下,為KMT地方黨部及南投市民眾服務社使用。(截取google地圖)

2019/06/09 10: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將其資產全面凍結,現正調查56億元財產是否不當取得。據救國團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數十年來被救國團出售或贈與的土地有34筆、建物28筆,救國團靠土地買賣賺進6億多元,其中1筆台北市中山北路的獨棟建物及土地,3.3億多元價格轉賣楊昇建設,為救國團歷年最大宗不動產交易。

黨產會調查發現,救國團在全台擁有71筆土地、136筆建物,總計207筆不動產,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擁有最多不動產的單位。其營運3大收入,為開設短期補習班、國民運動中心,及在各觀光景點經營青年活動中心。

黨產會委員表示,救國團擅長不動產買賣,1992年花7500多萬元買下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0號的土地及建物,開設勵學終身學習中心,2016年7月趕在黨產會成立前,以3.3億多元價格轉賣給楊昇建設,一轉手獲利2.5億元,再向建設公司原地租房方式,繼續經營短期補習班,直到今年2月該據點才收掉。

委員指出,救國團過去在台北市中山區北安段亦擁有9筆土地,共2340平方公尺,救國團自1994年起,陸續出售移轉給第3人和昶盈建設公司,賣出價額計1億2300多萬元。

更詭異的是,救國團在1965年花了4萬8000元,購買南投市2筆土地,到1984年竟免費贈與給南投市民眾服務社,目前土地登記在國民黨名下,而國民黨已向黨產會申請出售。

「李煥故居也被救國團賣掉!」委員指出,救國團過去在北市大安區四維路巷內有一棟3樓透天厝,為1971年以64萬元購入,曾做為前救國團主任李煥住所,2015年以2億6779萬餘元賣給福和興建設。

據申報資料,救國團現名下擁有52輛汽車,新台幣及外幣存款高達26億元,共分成289筆存在各大銀行;救國團也向投信公司申購「全球醫療生化」基金,折合總價485萬多元,也持有中鋼、台橡、張老師文化公司股票,總計3500餘萬元。

委員強調,救國團也持有6811萬元的中國青年旅行社公司股權,所經營的短期補習班、青年活動中心、國民運動中心都有賺錢,自李鍾桂擔任救國團主任起,救國團開始出售舊有不動產,另重新購入新不動產,累積出龐大不動產數量,未來將一一調查是否不當取得。

救國團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經營勵學終身學習中心,2016年7月以3.3億多元價格轉賣給楊昇建設。圖為勵學終身學習中心。(截取google地圖)

救國團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經營勵學終身學習中心,2016年7月以3.3億多元價格轉賣給楊昇建設。圖為勵學終身學習中心。(截取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