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首波標售因前黨工申請查封喊卡 國民黨:勿親痛仇快

國民黨原訂3日公告要公開標售第一批底價總計3億8455萬元的43筆不動產,但其中有40筆遭到304名被大量解僱黨工查封,首批標售作業被迫緊急喊卡。(資料照)

國民黨原訂3日公告要公開標售第一批底價總計3億8455萬元的43筆不動產,但其中有40筆遭到304名被大量解僱黨工查封,首批標售作業被迫緊急喊卡。(資料照)

2019/06/06 16: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上週中常會才通過國民黨「不動產處分專案小組」審核,原訂3日公告要公開標售第一批底價總計3億8455萬元的43筆不動產,由於最近收到來自彰化地方法院執行處查封公文,國民黨委任律師也通知這43筆標的中,有40筆已經遭到前黨工劉慧玲等304名被大量解僱黨工查封,因此首批標售作業被迫緊急喊卡。

國民黨說,國民黨最近受劉慧玲等人查封近70筆不動產,除了上述標的,還查封基隆市黨部、新竹縣黨部、新竹市黨部、雲林縣黨部、彰化縣黨部及南投縣黨部,加上之前拍賣完成的屏東縣黨部、台南市黨部,幾乎全台縣市黨部都被查封,將影響國民黨2020的選戰步調。

國民黨呼籲這304名前黨工不要附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主張及作為,而做出親痛仇快的決定,對於未遭查封的不動產,國民黨仍將依照規定繼續辦理標售作業,做為解決積欠黨工給付。

配合「政黨法」規定,政黨不得持有辦公室以外的宿舍及土地,應於今年12月4日落日條款到期前完成處置,國民黨經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核准標售的43筆,日前經兩家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估價程序,國民黨「不動產處分專案小組」審核,以及中常會通過,原訂3日要交付公開標售,這批標售土地與不動產分別座落於台中市北屯區、北區、豐原區及彰化縣彰化市、台東縣卑南鄉等地。

國民黨打算未來拍賣價金扣除估價、拍賣等作業費用後,全數將匯入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做為大量解僱離退黨工及優存、月退人員給付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