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兩年穩定供電經部有信心 蘇揆指示加速產業園區開發

蘇揆主持首次「推動經濟發展專案會議」,經濟部表明今明兩年將穩定供電。(資料照)

蘇揆主持首次「推動經濟發展專案會議」,經濟部表明今明兩年將穩定供電。(資料照)

2019/05/30 22: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關心企業回台投資相關供電與用地需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親自主持首次「推動經濟發展專案會議」,聽取經濟部與科技部的「產業穩定供電策略推動進度與成果」、「解決產業缺地策略推動進度與成果」報告。蘇揆強調,用電為民生與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資源,政府在確保供電穩定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目前電力供應已趨於穩定,但也指示請經濟部積極向社會各界說明與溝通,展現說服力。

經濟部會中表明對於今、明2年穩定供電有信心。經濟部表示,為因應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已督導台電公司持續針對大型投資的用電申請案,提供單一申辦服務窗口,以便利業者完成相關申請作業。同時,也迅速完成供電工程,以利業者及早開工生產。

經濟部並以某公司申請用電為例,該用戶提出用電申請後,33天即完成檢驗供電,比預期規劃提前3個月供電,顯示政府積極協助企業解決用電需求的決心。

經濟部表示,今年在林口電廠新3號機、大林電廠新2號機與通霄電廠新2號機陸續併聯完工商轉下,預計將可達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目標,供電能力大於用電需求,經濟部對於今、明年穩定供電有信心。

在土地方面,經濟部表示,在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的努力下,目前公有土地已出租售173公頃,提供143家廠商設廠,閒置土地公告214公頃,規劃建廠或施工已達111公頃。為因應產業發展需求,經濟部、科技部、交通部、財政部及各地方政府等,將持續協助盤點土地供需,並積極開發、活化與擴建產業用地。

蘇貞昌肯定經濟部及科技部在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所作努力,並要求強化對外宣導、溝通,讓各界了解政府政策的美意,同時並請經濟部及科技部加速產業園區、科學園區的開發進度,以及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及合作,以確保各項開發進度如期完成。他說,各項園區的開發雖有時效但仍應符合各項環評程序,請環保署積極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