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最後警告!無人機一升空 罰金至少30萬

軍、警再次提醒民眾,演習現場勿使用無人機。(記者顏宏駿合成照)

軍、警再次提醒民眾,演習現場勿使用無人機。(記者顏宏駿合成照)

2019/05/27 10: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眾所矚目的國軍漢光35演習,明天清晨6時許將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跑道進行戰起起降操演,今天軍、警雙方再次提醒觀看的民眾,切勿使用「無人機」,因為戰備跑道週邊已劃定為禁航區,只要無人機一升空,依民用航空法規定,罰金30萬至150萬元。

這場演習,預料會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看,為了飛航安全,大批警力將在週邊戒備。

警方及軍方再次提醒民眾,切勿使用無人機,只要一升空,立即沒入,並追究所有人刑事責任。

針對無人機,此次雖是軍機起降仍適用「民用航空法」,該法第34條規定,國軍對顯有危害及有侵入之虞之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在航空站、飛行場四周畫定安全距離,採取適當措施。

警方表示,跑道兩端中心點為圓心,半徑5公里向外左右各35度所劃之弧與以機場跑道中心線左右兩側各2.6公里之區域所連線範圍為禁航區。這等於戰備跑備四周能觀看的地都涵蓋,只有現場一出現「無人機」升空,立即取締沒入,罰則為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若被懷疑軍情窺探,情節更嚴重,刑責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