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沒收中執會」賴清德陣營:賴未參與中執會開會

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針對中執會討論事宜,表示看法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針對中執會討論事宜,表示看法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2019/05/23 11: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突於民進黨中執會休息時現身中央黨部,當場拋出「贏的策略」新方案,中執會也在黨主席卓榮泰裁示下,未處理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提案就宣告散會,引發爭論。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今受訪表示,賴清德沒有參與中執會的開會,只是在貴賓室內與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五人協調小組成員及雙方協商代表,一起提供他認為或許可以走得下去的贏的策略、贏的方案。

卓榮泰昨宣告散會引發包含陳明文等中執委不滿,甚至批卓「沒收中執會」。李退之今受訪說明,昨天中執會是進行到一個段落,在卓主席、秘書長、五人小組成員、雙方協商代表的休息過程中,卓主席要求雙方代表聯絡雙方參選人,針對中執會狀況,請雙方提供一個能夠再進行得下去想法或意見,賴院長接到這樣的通知後,決定親身到中央黨部去。

李退之說,中執會是黨裡面民主決策的一環,他們絕對尊重,其實中執會昨天也是開到休息的狀態,至於是否進行下去,他們都尊重中央黨部及中執會的各位前輩先進。

李退之表示,整個民主憲政的原則,不只是包含多數決,當然也包含各種最基本的法治原則。我們參加各種比賽,甚至大家「庄腳在賭博,都是照品照行嘛(台語)」,「照品照行應該看是要比賽,或是要離場」,當然是照已經講好的辦法繼續走下去,這也是民主社會一個基本的素養,所以這個部分,他想所有的賢拜、所有中執委先進,應該也是可以考慮在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