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挨批沒收中執會? 林俊憲:太沉重

立委林俊憲說,昨天的中執會狀況,蔡、賴陣營雙方都有掌握,說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太沉重。(記者劉婉君攝)

立委林俊憲說,昨天的中執會狀況,蔡、賴陣營雙方都有掌握,說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太沉重。(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23 11: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等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蔡陣營批「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偏坦」。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當時蔡、賴雙方均有代表參加,五人小組也有4人在場,不理解為何有沒收民主之說?這說法「太沉重。」

林俊憲今天上午到台南市出席會勘行程時,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昨天賴清德現身中執會,是因為黨主席要求聯絡蔡、賴本人,所以賴才會趕到現場,總統蔡英文本人雖然未到場,但在場的蔡營代表林錫耀也有保持聯絡,五人協調小組中,包括卓榮泰、陳菊、鄭文燦、柯建銘都在場,賴提出若蔡英文總統民調贏韓國瑜,無條件支持蔡連任,是希望能夠解決初選的僵局,他們也認為可以帶回去研究,所以黨主席才會裁決,希望能夠協調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所有的狀況,除了賴清德以外,相信小英總統應該也都有掌握現場的所有相關情形。

林俊憲說,目前的初選確實陷入僵局,賴清德提出那個方案,最主要的是可以不必讓中執會破壞到民進黨已經公布的遊戲規則。所謂的協調式民調,民進黨過去在初選的時候,有很多事也都是採用這樣的方式。方法有很多,當然都還沒有決定,至少有新的方法大家可以一起來思考,也許真的可以突破。

對於卓榮泰偏袒賴清德的說法,林俊憲表示,大家可以看出來,今天這是一場非常不對等的競爭,兩邊實力差那麼多,卓榮泰不可能偏袒任何一邊,整個初選程序不是黨主席一個人決定,從民進黨創黨32年以來,從來沒有初選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去改變它的遊戲規則,相信任何政黨都不會有這種狀況,如果一直把民主認為是最高價值的民進黨,在比賽到一半時突然間改變遊戲規則,對黨的形象衝擊會很大。

至於總統初選的紛爭是否會影響明年的立委選情?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每位立委候選人都是同樣的心情,都希望總統初選一定要趕快進行,要有一場公平、公正的初選,輸的人才會心服口服,贏的人才有時間和空間去進行團結整合的相關工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