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航母「雷根號」重新在印太巡弋 專家:對漢光軍演很重要

「雷根號」航母昨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開始在印太地區進行春季巡邏。(美聯社)

「雷根號」航母昨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開始在印太地區進行春季巡邏。(美聯社)

2019/05/23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昨(22日)駛離日本,在印太地區重新展開戰備巡航,由於時間點相當接近我國漢光演習,有軍事專家表示,這對下個星期即將開始的漢光演習非常重要。

美國印太司令部宣布,「雷根號」航母昨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開始在印太地區進行春季巡邏,去年11月「雷根號」在橫須賀進行中繼維修(Intermediate Maintenance Activity, IMA),升級了系統,提高航母戰鬥群作戰能力。

「雷根號」指揮官漢尼芬(Pat Hannifin)上校表示,在水手們的努下,「雷根號」完成了前所未有的修繕,「重返大海的『雷根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致命,『雷根號』的升級,顯示出美國對於自由印太地區的承諾」。

「雷根號」重新在印太地區巡弋,其時間點相當接近國軍漢光演習,軍事專家呂禮詩分析指出,這對漢光演習非常重要;他認為近日中國航母「遼寧號」無聲無息,其什麼時間出現在什麼地點,都可能對演習產生影響;另外若菲律賓海區域沒有美軍航艦或遠征打擊群,解放軍機艦繞台頻率即大為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