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要變世界隊! 衛福部簽署國際災難醫療救援備忘錄

衛福部今天和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緊急醫療合作備忘錄。(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今天和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緊急醫療合作備忘錄。(衛福部提供)

2019/05/22 18: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縱使沒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我國「世衛行動團」仍在瑞士日內瓦當地有斬獲!衛福部宣布,今天已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協助我國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災難醫療救援隊。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受訪時說,多年前台灣發生921地震,當時有許多國際救援團隊來台灣協助,日內瓦大學醫院熱帶及人道醫療處副主任Oliver Hagon醫師就曾在震災時,隨同瑞士災難醫療救護隊來台協助,也因此對於台灣有特殊情感。

我國當時也逐步建構社區防災體系及國家災難醫療隊組織,民間社團如台灣路竹和平醫療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及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等,持續投入救災人員訓練,並積極參與國、內外緊急事件或災難救援工作,如南亞海嘯、海地地震、尼泊爾地震、311日本地震、印尼龍目島地震等。

石崇良說,國家災難救援隊到各國協助時也發現問題,各國多是一腔熱血就到當地,沒有統一規範會發生一些合作上的問題,且人員水準、背景不一,會造成災難當地的困擾和溝通不良,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近年才制定國際標準,希望透過合作關係,讓各國的救援隊都能符合國際標準,避免國家差異的障礙。

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主要內容包括協助台灣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災難緊急醫療隊;充實台灣緊急醫療隊訓練;協助災難醫學及初級照護相關領域發展;強化災難醫學領域學術研究與資料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