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內2次發射魚雷擊沉靶艦 這位上校潛艦艦長戰力超強!

海軍多次以潛艦發射重型魚雷擊沉靶艦,還曾創下7天之內,由同一艘潛艦擊沉兩艘靶艦的記錄。(記者羅添斌翻攝自海軍隊史館)

海軍多次以潛艦發射重型魚雷擊沉靶艦,還曾創下7天之內,由同一艘潛艦擊沉兩艘靶艦的記錄。(記者羅添斌翻攝自海軍隊史館)

2019/05/18 10: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多次進行潛艦發射重型魚雷的戰雷驗證,有效反制共軍可能對台的海上封鎖,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海軍256潛艦戰隊的海龍號潛艦,曾於7天之內兩次進行重型魚雷實彈射擊,兩次都成功擊沉靶艦,創下海軍記錄。

官員表示,2003年10月期間,軍方進行聯興90號操演的預演,並由海軍潛艦256戰隊進行潛艦重型魚雷的實彈射擊,地點海域就在台灣西南海域,時任戰隊長為王天德少將,任務艦是793的海龍潛艦,艦長為周益群上校。

官員指出,10月8日及10月14日,海龍潛艦進行重型魚雷實彈射擊(軍方內部稱為戰雷驗證),兩次都成功擊沉靶艦,靶艦則是由老舊的富陽及安陽兩艘陽字號軍艦擔任。

此外,現任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在擔任256戰隊戰隊長期間,也連續兩年率領潛艦部隊進行重型魚雷的實彈射擊,2006年由海龍號潛艦擔當任務艦,2007年是由海虎號為任務艦,這兩次的重型魚雷實彈射擊均成功擊沉靶艦。

相關新聞請見

反制中國封鎖 我潛艦多次魚雷飛彈擊沉靶艦獲實戰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