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點名 葉宜津:要求徹查有什麼錯?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今日痛批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三人,葉宜津則表示身為立委,要求交通部徹查有什麼錯?(資料照,叢昌瑾攝)

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今日痛批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三人,葉宜津則表示身為立委,要求交通部徹查有什麼錯?(資料照,叢昌瑾攝)

2019/05/15 18: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競標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基地案,讓董事長、總經理都下台接受調查。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今(1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三人,詹宏志說,葉宜津可以等水落石出再跟他道歉。對此,葉宜津表示,她沒說弊案就是PChome,身為立委,要求交通部徹查有什麼錯?如果這件事情沒問題,為什麼要折損一個董事長和總經理,交通部也應該要說清楚。

中華郵政林口物流園區設置物流中心招租爆發爭議,繼交通部決議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之後,行政院院也認為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在「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評選過程中未善盡監督責任,應下台負起監督不周責任。

葉宜津昨天指出,如果真的查到弊案,應廢標重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表示,從交通部的聲明看來,該案嚴重違反兩大政策目標,一個是流通的共享平台,第二是國際電子商務,支持交通部徹查,釐清是否有違法、疏失的地方。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昨表示接獲陳情,指PChome根本就沒用這麼多,應該讓越多人進來越好。

葉宜津今天受訪表示,她只說這件事情是弊案,沒說是他(詹宏志)的問題,如果真的有弊案,不排除廢標,詹宏志要爭取自己的權益,是他的事,「我是立法委員,又是交通委員會,有監督職責,我沒說詹宏志有弊案,為什麼要跟詹道歉?」

葉宜津表示,等案件查清楚以後,弊案到底是不是詹就清楚了,可以還給大家公道。勸詹不要生氣,有弊案必須要查清楚。

葉宜津說,她不認識任何一個競標公司的老闆,也沒見過面,這個案件已經換了一個董事長,一個總經理,難道她不能要求要查清楚嗎?

另一個被點名的立委林俊憲表示,交通部已經承認標案違反政策目標,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說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對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如果連交通部、行政院都認為有疏失,為什麼在國會不能討論?他認為詹宏志「真是莫名其妙,我們也是檢討整個相關作業」。

鄭寶清則表示,針對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爭議,完全尊重行政院與交通部的處理,一切皆交由行政院與交通部去進行了解與判斷。

鄭寶清表示,本案於招標過程中,聽到多方的意見與聲音,已嚴重損及中華郵政形象,便提醒中華郵政務必要謹慎處理,務必要依法行政,僅此而已,絕對沒有介入本案之審查,也絕無圖利任何特定廠商、更絕對沒有干涉中華郵政之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