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拔郵政董座 交通部:配合辦理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風暴擴大,繼交通部決議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並徹查後,行政院今天也點名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有監督不周之責,將要求交通部請他下台。(資料照)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風暴擴大,繼交通部決議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並徹查後,行政院今天也點名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有監督不周之責,將要求交通部請他下台。(資料照)

2019/05/15 18:0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風暴擴大,繼交通部決議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並徹查後,行政院今天也點名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有監督不周之責,將要求交通部請他下台。交通部表示將配合調整人事,並持續督促相關業務。

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斥資近百億,切割為15個單元對外招租,第一順位得標者為PChome,規劃承租十五單元,等同僅一家廠商進駐,引發交通部與立委關切,認為中華郵政招標文件中未設定承租上限,暫緩決標並協商。

由於交通部認定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有疏失,有違共用原則,昨火速撤職並徹查。行政院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建宏有監督不周之責。

交通部表示,投標業者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租的標案,經評選並取得第一順位,尚無疑義,但中華郵政內部辦理招租標案作業,恐衍生無法達成促成產業發展、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的政策目標等疑慮,因此交通部日前要求中華郵政必須查明是否涉有行政疏失。

交通部表示,為確保近百億投資達成原先預期促進產業發展成效,並保障業者合法依規投標取得優先權的權益,將請郵政公司與第一順位之廠商完成決標訂約之程序,並落實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的目標。

交通部同時報行政院調整主責的中華郵政總經理,至於行政院指示董事長應負督導責任,將配合進行人事調整,並持續督促中華郵政妥善推動物流園區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