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老總因招租案「被退休」 工會4點聲明聲援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圖)因物流園區招標案遭撤換。(資料照)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圖)因物流園區招標案遭撤換。(資料照)

2019/05/15 11:5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行政院火速核定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提早退休,主因直指斥資近百億打造的智慧物流營運中心,15個單位全由PChome承租,遭立委質疑獨厚特定廠商,交通部將陳憲着將介入調查。郵政工會今天發出4點聲明,替「被退休」老總喊冤。

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中華郵政耗資約258億打造郵政物流園區,孰料第一筆承租案就如此亂無章法,斵傷中華郵政百年塑造信譽。政府勿枉勿縱,應儘速釐清全案,若有違法立即移送法辦,若無則儘速還當事人清白,讓社會得知真相,才是還中華郵政員工公道,還一個全民信賴的中華郵政,工會並發出4點聲明。

工會表示,據報載中華郵政總經理因「A7智慧物流中心」招租作業未能設定單一廠商承租上限,引發獨厚特定廠商之議而遭撤換,交通部表示要徹查本案,引發寒蟬效應,相關承辦人員人人自危,不知何時將受法辦;但交通部又否認本案是弊案,更加令人費解。

工會指出,中華郵政副長級以下員工均為工會會員,為維護會員工作權責無旁貸,必須表達嚴正關切,中華郵政採購或招標案,過程完全依法行政,不敢有任何偏私,據了解,本案在專案小組設計招標規範後,依法在工程會網站進行公告,外界並無任何疑義,緣何進行到決標關頭卻發生劇變?建請政府部門詳查。

工會也說,招標過程均按一切法定程序,由各承辦單位負責,若說簽辦至總經理,由總經理擅改結果,則總經理有弊,若總經理為維護招標案承辦人員法定職權,遵守法令規定,何錯之有?主管機關對於守法守紀之郵政人,難道不該守護有加?

工會最後強調,郵政人一生崇法務實,敬業、永業為其生命所繫,本案未審先判,以含沙射影手段,毀人清譽,日後若查無不法,政府如何還一生奉獻郵政、勠力從公、維護政府法紀的陳總經理清白?更將令全體郵工心寒。非但重創中華郵政123年之基業,對於耗資約258億打造的郵政智慧物流園區,第一筆承租案就如此亂無章法,嚴重斵傷中華郵政百年塑造的信譽,未來如何取信於廠商?國人對郵政之信賴標將蕩然無存,郵政員工辦理公務亦無所依循,代價何等慘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