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保證法通過 國防部:感謝美方支持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5月7日通過「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感謝美方對我國國防的支持。(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5月7日通過「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感謝美方對我國國防的支持。(資料照)

2019/05/09 12: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5月7日通過「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台保法」更列舉美對台軍售常態化等作為,可望加深雙方軍事合作。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感謝美方對我國國防的支持,我方將務實、穩健地深化與美方關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處理國防部預算解凍案,並邀沈一鳴等國防部高階官員列席備詢,沈一鳴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做出上述回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問,針對「台灣保證法」軍事合作具體主張,國防部對於現代模式與未來合作的期待有哪些看法?沈一鳴表示,以軍購案為例,過去是「包裹式」批准,「常態化」後,則為個案核准,這有利於我方向美方提出申請獲得回覆後,在年度預算上做規劃。

羅致政也問,我方提出軍購需求,也可能涉及立法院預算審查時程,國防部該如何將此「同步化」?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表示,國防部會在預算獲得立法院同意後,才提送「LOR for LOA」(發價書需求信函),雖可能美方會不同意我方申請,但軍方會期盼在立法院授權下進行相關作業。

羅致政也問,除軍購以外,軍方對於雙邊演習有無想要參與的項目?沈一鳴表示,我方會在既有穩健情況下繼續深化,這些都有做規劃,但還是要跟美國行政部門溝通。至於過去有無被拒絕的申請項目?沈說,國防部不便在此說明,但皆採務實態度爭取。

羅致政追問,國防部願意參與雙邊或多邊軍事演訓?沈一鳴回答:「是。」

羅致政也詢問國防部對於台美高階現役將官互訪的看法,沈一鳴表示,此事要看美國行政部門態度,我方當然樂觀其成,且已有些武官過去了。至於武官之外的軍官,則會在正常年度參訪或會議赴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