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議題熱 朱立倫砲轟蔡賴菊燦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代班主持廣播節目。(POP Radio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代班主持廣播節目。(POP Radio提供)

2019/05/07 14: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主持廣播節目,會後受訪時對於自經區相關議題火力全開,砲轟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綠營政治人物,更質疑「蔡總統到現在為止推出什麼好的政策過嗎?」

朱立倫今代班主持廣播節目,對於先前邀請賴清德被拒絕仍耿耿於懷,朱表示,雖然他們立場不同,但有時角色互換一下,無論討論能源、自經區議題都很有意義,賴都只是自己講自己的,他就算當主持人,也不會跟賴辯論,只會問外界的質疑。

朱立倫質疑,關於自經區議題,為何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就贊成、陳菊當高雄市長時就全力爭取,現在就說「MIC會變成MIT」,難道當時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嗎?民進黨如果換了位置就換腦袋和立場,不如大家面對面討論更好。

媒體詢問,針對自經區議題,陳菊在臉書上說,中美貿易戰時提自經區對國內產品出口不利影響?朱立倫反駁,強調用中美目前貿易戰阻擋台灣開放自由貿易、自由經濟區的理由,是標準失敗者為失敗政策找理由,勝利者是不斷看到機會,失敗者是不斷討論困難和風險,民進黨會造成台灣經濟失敗就是因為這樣的理由。

朱立倫強調,為何不看到中美貿易戰給台灣看到新的機會?若讓MIC回到台灣變成MIT,更多國際廠商因貿易戰原因回到台灣生產製造,不只台商回台,讓世界進來台灣,是台灣的機會,這時候反而最適合討論。

朱立倫抨擊,蔡總統永遠只看到困難,永遠用負面態度看國際經濟發展,台灣如果走回保護主義,故步自封,面對競爭者,永遠都只會落後,經濟絕對只能開放開放再開放。

朱立倫也反駁「洗標籤說」,強調根據台灣的產地證明要加值35%,若覺得不夠,有些產品的證明要提高,就讓在地加值更升高,「為什麼不讓大家都變成MIT呢?」每天都只擔心洗產地、洗標籤,那是管理問題,若有問題,今天也可以發生。

對於鄭文燦批評其把自經區跟自貿港區搞混,朱立倫則說,「我一點都沒有」,自貿港也是自經區的一小部分,「難道鄭文燦要出來大方講桃園不要自經區?」

此外,對於台商回流爆發,有評論認為跟蔡總統政策無關?朱立倫聽了則酸回:「你覺得蔡總統到現在為止推出什麼好的政策過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