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高雄春吶冷清 律師分析:韓市府滿腦子賺錢

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晚間登上旗津春吶舞台,與多位市議員演唱歌手蔡琴的名曲「讀你」,台下不少掌聲,但也有人兩度高喊「下台」。(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晚間登上旗津春吶舞台,與多位市議員演唱歌手蔡琴的名曲「讀你」,台下不少掌聲,但也有人兩度高喊「下台」。(資料照)

2019/05/0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旗津春吶3天活動昨天(5日)結束,由於人潮比預期差很多,攤商生意普遍慘澹,甚至傳出有人擺攤擺到一半跑回夜市做生意,周邊效益僅8千萬左右,與觀光局先前預估的50億有相當大的差距。律師林智群今天表示,他可以作證,人確實沒有很多,也認為是高雄市政府滿腦子「賺錢」、急功近利心態所導致的。

「我應該可以作證,人確實沒有很多...。」林智群在臉書表示,上週六剛好帶小孩去旗津海灘玩沙、踏浪、騎腳踏車,才知道春吶移到這個地方舉辦。但他認為,雖然人沒有很多,但這些人(春吶群眾)對旗津而言,「本來就是多賺的」,過去24年這些人都是跑墾丁,不是嗎?

林智群說,旗津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沙灘乾淨,還可以看到外海一堆船,小孩很喜歡,是一個好地方,不會輸給淡水,「但一個地方的觀光,是要一個整體包裝的,不是一個三天的活動就可以提升的,時間也是重點,戶外草地音樂節Coachella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需要時間累積的,而且這些活動一開始也不是為了賺錢(重點!)」。

他直言,高雄市政府滿腦子「賺錢」,這樣的急功近利心態,是沒辦法形塑、累積什麼音樂文化的,沒有音樂文化,只有攤販文化,那跟其他地方有什麼不同?人家為什麼要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