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混淆 蔡英文:堅決反對自經區

總統蔡英文強調絕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堅決反對「自經區」。(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強調絕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堅決反對「自經區」。(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0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遭議員質疑,引發各界對於自經區的關注,總統蔡英文也發聲,強調絕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堅決反對「自經區」。

總統蔡英文今(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部分政黨和地方首長,提出自經區的概念,其意圖和中國綁在一起,把「中國貨」在自經區轉一手,變成「台灣貨」,還暗批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其曾稱「進口中國茶葉加工變成台灣茶」,恐讓「台灣製造」和「中國製造」分不清楚,這不但影響台灣品牌的信用,也將台灣置於美國報復的風險。

蔡英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提升到25%,若這項政策沒有轉寰,其衝擊會震撼全世界;蔡英文強調,政府一直關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政府最核心的策略,就是讓台商將生產基地從中國移回台灣,用「台灣貨」,而不是「中國貨」出口,才不會受到高關稅的影響。

蔡英文相信,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台灣品牌的信用被拖累,讓「台灣貨」和「中國貨」混淆而會遭到報復的不智之舉,她認為這3年來,台灣好不容易擺脫經濟受控於中國的情況,未來應升級產業、擴大內需、布局全球,不需要再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