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台灣駐大阪官邸變凶宅市值4億賣1億 外交部否認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去年9月在大阪官邸中自殺身亡,各界震驚。(圖擷自臉書)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去年9月在大阪官邸中自殺身亡,各界震驚。(圖擷自臉書)

2019/05/03 13: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我國駐大阪代表處處長官邸因日前發生處長蘇啟誠自縊事件後,至今閒置,外交部有意將官邸出售,但經不動產業者估價後,房價竟暴跌僅剩原價的兩成,外交部遭指「賤賣國產」。對此外交部今表示,目前並無對外求售駐大阪辦事處館長職務宿舍,媒體報導指稱「賤賣國產」一事並非事實,特此澄清說明,並請媒體自重,勿再錯誤引述或報導。

《鏡周刊》報導,去年9月發生關西機場事件,處長蘇啟誠在在官邸中以死明志,日前傳出官邸已委請不動產業者估價,市值4億餘日幣打折完剩下1億日幣,在僑界引起討論,外交部對此嚴正否認。

外交部說,駐大阪辦事處館長職務宿舍係於1990年8月1日自購自建,屬兩層樓木造及鋼筋建築,曾因阪神大地震造成結構歪斜,並多次進行各項修補工程。2018年6月大阪強震及燕子強烈颱風,再次造成宿舍1樓客廳及餐廳地板傾斜受損,確有續做修繕補強的必要。

外交部強調,由於該職務宿舍屋齡近29年,「基於維護管理境外國有財產職責,已要求駐處就職務宿舍屋況進行評估,並就後續處理方式研擬相關可行方案」,以期確保我國有財產的最大價值及兼顧館長職務宿舍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