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來強挖邦交!索羅門群島總理:考慮與台灣斷交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說,新政府正在重新考慮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索國最大貿易國中國建交。(法新社資料照)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說,新政府正在重新考慮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索國最大貿易國中國建交。(法新社資料照)

2019/05/02 08:46

相關新聞

傳索羅門新總理考慮轉向中國 外交部:可能考量聯合內閣意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邦交索羅門群島上月舉行大選,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回鍋擔任總理,他最近接受訪問時說,新政府正在重新考慮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索國最大貿易國中國建交。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蘇嘉瓦瑞最近接受當地媒體《索羅門廣播公司》訪問時證實,新政府正在考慮改變邦交關係,認為索羅門群島可以從外交轉變中獲得巨大利益。蘇嘉瓦瑞說,雖然目前維持現狀,但雙方關係可能會有所發展,索國原則上遵循這樣的外交關係,但可能會考慮其他因素,像是如何在這種關係下受益。

蘇嘉瓦瑞指出,他將與執政聯盟夥伴討論此事,然後將在適當時機宣布新政府的立場。

報導提到,澳洲前駐索羅門群島外交官巴特利(James Batley)說,蘇嘉瓦瑞的言論是冰層斷裂前出現的裂縫,索羅門群島並非馬上要與台灣斷交,但如果身為台灣人,應該要有所警惕,索羅門群島是台灣在太平洋地區的重要邦交,若是斷交將有重大意義,恐怕會引起一連串的骨牌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