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再確認台灣關係法承諾 蔡總統:台美關係在最好狀態

美國參議院今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總統蔡英文稍早受訪表示,這些都再再顯示,我國跟美國關係是在最好狀態。(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參議院今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總統蔡英文稍早受訪表示,這些都再再顯示,我國跟美國關係是在最好狀態。(記者張嘉明攝)

2019/05/01 16: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今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另也呼籲美國台軍售常態化、落實「台灣旅行法」。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受訪表示,這些都再再顯示,我國跟美國關係是在最好狀態。

蔡英文表示,美國參議院新通過的重新確認案,是在今年「台灣關係法」滿4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重要態度表現,主要是「台灣關係法」再次確認台美關係,也鼓勵「台灣旅行法」下,台美各個層級政府官員,進行交流和互訪,也希望能讓軍售能更常態化,讓台灣的參與國際組織,可以更能夠得到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些都再再顯示,我國跟美國關係是在最好狀態,政府的努力,就是讓國際社會、美國等一起努力保護國際間共享價值,另在區域和平政策目標上一起做夥伴,政府這幾年努力,區域國家都認為,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