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下令調查「通俄門」 美司法部副部長向川普請辭

與美國總統關係相當緊張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向川普請辭,預計5月11日離任。(法新社)

與美國總統關係相當緊張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向川普請辭,預計5月11日離任。(法新社)

2019/04/3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又一官員請辭!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向總統川普提出辭呈,將於5月11日離職,他任內曾任命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門」。

羅森斯坦辭呈中強調司法獨立性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在當地時間29日向川普提出辭呈,結束其2年來任期,辭呈中他感謝有機會為川普服務,甚至稱讚川普的私下待人有禮及幽默,對於下令調查「通俄門」一事,儘管他在信中沒有提到穆勒,但強調司法部的獨立性的重要性。

羅森斯坦說:「我們在沒有恐懼或偏袒的情況下執法,因為可靠的證據不是來自黨派,真相不是由民意所決定。」他重申:「我們不受短暫的干擾,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因為歷久不衰的共和體制不受政權輪替的影響」。

回鍋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發表聲明感謝羅森斯坦,他稱:「在我回到該部門期間,羅德一直是我的寶貴夥伴,過去幾個月中,我非常依賴他的領導和判斷」。

曾提議可罷免總統 川普嗆其意圖不軌

儘管羅森斯坦在辭呈中稱讚川普,但其任內與總統關係相當緊張,身為司法部第2號人物的他,在2017年任命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與俄國有勾結的「通俄門」疑雲,甚至曾提出應對川普祕密錄音,證明川普失職,可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總統。

川普曾在推特上痛批,羅森斯坦有「不法和叛逆」意圖,還曾發一張羅森斯坦因叛國罪入獄的示意圖;在巴爾回鍋接任司法部長後,羅森斯坦原定3月就要離開,但在巴爾的要求下,留任協助交接以及公布「通俄門」的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