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喊話「一加一大於二」 賴清德:要看誰來帶頭

民進黨總統初選仍在協調期,總統蔡英文多次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一加一大於二」,\;對此,賴清德今受訪表示,「這要看誰來帶頭」。(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仍在協調期,總統蔡英文多次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一加一大於二」,\;對此,賴清德今受訪表示,「這要看誰來帶頭」。(資料照)

2019/04/29 16: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仍在協調期,總統蔡英文多次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一加一大於二」,支持者想看到他們合作。對此,賴清德今受訪表示,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他並說,若由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可以發揮加成作用,輔選立委讓席次維持優勢。

賴清德今下午於華山藝文特區參訪文博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賴清德表示,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到底由誰帶頭才能達到,要由國人決定,由國人決定人選也符合民主、人民作主理念,他非常希望得到國人支持。

政治不只是加減,還有乘除,如果他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一定可以發揮加乘的作用,還可以輔選立委,讓立委席次維持優勢,這就是乘數的效應。

此外,民進黨本週三中常會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包括政見會及民調時間等。被問到後續程序的態度,以及若採對比式民調,國民黨人選應該跟誰比?賴清德說,民進黨內程序,先讓黨中央推動,因為目前黨中央還未開會,等黨中央有一定態度再來討論。

賴清德表示,他今天來看文博會,主要要向社會說明,設計是一個新的國力,設計加上文化的跨域已經是世界趨勢、也是台灣優勢,我們要善用善用文化為體、設計為用,以台灣豐富文化內涵,加上設計動能,讓台灣走出一條新的道路,把過去的經濟力,改為設計力,未來走向「Design in Taiwan」

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到底由誰帶頭才能達到,要由國人決定。由國人決定人選也符合民主、人民作主理念。他非常希望得到國人支持,政治不只是加減,還有乘除,如果他有機會代表民進黨,一定可以發揮加乘的作用,還可以輔選立委,讓民進黨立委席次維持優勢,這是乘數的效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