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先是隨鄭成功來台軍人 王金平訪中期待為兩岸搭橋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5月6日前往中國祭祖。(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5月6日前往中國祭祖。(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29 11: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即將以祭祖尋根為名,首次正式訪問中國,據了解,王金平祖籍福建,第一代祖是隨鄭成功來台的軍人,到王金平已是第十一代,王本次依據台閩傳統習俗,在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必須稟告祖先,循此傳統,除了一圓個人與宗親的心願,更期待能以文化為兩岸搭起橋樑,跨出兩岸和平的一大步。

王金平今宣布正式訪問中國,據指出,王金平在1992年曾帶著太太到中國看病,當時是私人行程;時隔27年,王金平今年5月訪中將是他第2次到中國,但也是首次正式訪問中國。

據指出,王金平祖籍福建,第一代祖王文醫是軍人,隨鄭成功來台,在高雄路竹定居,到王金平已是第十一代。

王金平認為,兩岸政治分歧一時無解,但兩岸血緣文化卻始終綿延存續。政治與意識型態的對立與重大分歧,需要時間、耐心與智慧來化解。王金平始終認為,血緣文化關係是兩岸都不能否認的歷史事實,更是未來化解兩岸分歧的重要基礎。

而依據台閩傳統習俗,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必須稟告祖先,祈求庇佑。王金平遵循此一傳統,帶領家人與宗親回鄉祭祖,除了一圓個人與宗親的心願,更期待能以文化為兩岸搭起橋樑,跨出兩岸和平的一大步。

王金平辦公室指出,以文化血緣作為兩岸和平的基礎,是王金平一貫的主張。立法院第9屆的歷次總質詢,王金平也一再以「認宗愛台解分歧,漢魂台魄壯台灣」為主軸,提出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和主張。這次的返鄉祭祖之行,是王金平主張的具體實踐,更證明王金平言行一致,經得起考驗。

依據大致行程,王金平將搭乘5月6日班機赴廈門,祭拜延平郡王,感念鄭成功帶高先祖來台﹔5月7日回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祭祖尋親﹔5月8日拜訪台企、台商協會,關心台商,當日搭機返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