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宮別干政」、「政治淫婦」 律師諷這些人教育失敗

呂秋遠認為社會充斥性別歧視言論,可歸咎於教育失敗。(資料照)

呂秋遠認為社會充斥性別歧視言論,可歸咎於教育失敗。(資料照)

2019/04/28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重視性別、婚姻平權議題,律師呂秋遠對此在臉書上指出,社會上充斥「後宮不要干政」、「政治淫婦」、「女人沒當兵懂什麼」等歧視語句,可歸咎於上一代教育失敗,因此民眾應更支持性別平權教育。

呂秋遠指出,近期內台中有1名國中生受到同學的言語霸凌「你爸爸有愛滋病,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求援沒得到解決,決定自行墜樓了斷,該校校長事後希望將此事定調為「意外」而非「霸凌」,學校老師對過去的霸凌行為竟然無能為力。

呂秋遠表示,他上電視節目探討婚姻平權議題時,有來賓認為「婚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繁衍後代」,讓他相當震撼,許多結婚卻無法生育的夫妻均被這句話打腫臉,但社會確充滿許多帶有歧視意味、觀念偏差的攻擊性言論。

呂秋遠舉例,諸如「後宮不要干政」、「政治淫婦」、「女人沒當兵懂什麼」、「沒化妝不要上街嚇人」、「那個女人肥滋滋,看起來像是大母豬」,過去的教育培養出一批歧視女性、同志等政治人物與民眾,用各種不同的言語傷害女人,或是生理與心理性別不同的人,並且會用肥胖、疾病等不同的理由歧視他人。

呂秋遠認為,如果這個社會看見心疼國中生墜樓、「婚姻的價值是繁衍後代」此類說法,「除了一笑置之以外,是不是要發生在我們身上,才會感同身受?」,我國的性別平權教育應該落實全面推廣,「因為有天,你我,或者我們的孩子,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