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除塵車買來不能上路 盧秀燕被轟「從谷關抽氣吧」

台中市政府花2000萬買5輛電動除塵車,而且還不能開上路,被網友罵翻。(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花2000萬買5輛電動除塵車,而且還不能開上路,被網友罵翻。(環保局提供)

2019/04/22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時送出「谷關空氣瓶」要讓市民吸新鮮空氣,現在台中市政府花費2000萬元購入5輛電動除塵掃街車,要掃除街道上的PM2.5,但現行法令還沒辦法讓這車上街趴趴走,網友怒轟「直接從谷關拉管抽空氣到台中比較快」。

本報報導,台中市政府獨步全國引進5輛小型電動除塵車,環保局長吳志超聲稱,這些車輛都有歐盟「抑塵標章」認證,去除PM2.5與PM10等細懸浮微粒的功效超過90%,希望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會因此改善,且除塵車因為吃電所以不會排放廢氣,也沒什麼噪音,充電8小時約可用8小時。

吳志超精算,每部電動除塵車每年可降低排放二氧化碳達74公噸,省油4000公升,但湍交通法規現在還沒辦法允許這種車上路,因此盼望政府能繼續加油,台中市政府也會按照行政院的法令,自行訂定「街道清掃機械審驗認證作業辦法」,盡快讓這些車上路工作。

網友們認為台中市政府的行為相當搞笑,相繼留言指出「這個可以90%?大姐不要鬧了」、「移動式空氣清淨機會不會比較有笑點」、「5台都拿去那個水泥廠外面掃地我相信一定有用的」、「2000萬可以讓多少清潔工有工作養家?」、「有掃地機器人就不用空氣清淨機的意思嗎?」、「根本問題不解決,應該從谷關拉一條管子直接抽空氣到台中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