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轟北辦是黑機關 黃偉哲:年底檢討

市長黃偉哲表示,北辦房租簽約到年底到期,若功能不佳,會來檢討、處理。(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北辦房租簽約到年底到期,若功能不佳,會來檢討、處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19 14: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盧崑福今天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質疑台南市政府在台北設置的辦公室,根本是個黑機關,10個月房租就要花57萬元,還要支付兩人的薪資,要求市府檢討。

市長黃偉哲表示,北辦房租簽約到年底到期,若功能不佳,會來檢討、處理。

市府新聞處則表示,新聞處專門委員為機要職,目前派駐市府台北辦公室,除了協助市長或副市長每週參加行政院會之外,也可就近與中央部會協調政策,召開會議,辦理中央與地方的聯絡工作,讓市府在台北推展市政工作更有效率,絕非黑機關。

盧崑福表示,市府在台北設有一個辦公室,除了新聞處專門委員派駐台北,還要一個人看守,10個月房租就要花57萬元,加上兩人的薪資,為了省車錢,花這麼多錢租屋,划算嗎?

新聞處表示,台北市為全國媒體重心所在,該職務也負責媒體聯繫工作,行銷台南,例如市長接受台北媒體專訪,市府在台北舉辦記者會,以及增進北部媒體對於台南市的認識,提高媒體報導頻率,都需要市府人員協助處理,因此新聞處專委派駐於台北辦公室有其原因。

此外,市府租賃台北辦公室是經由秘書處辦理採購,招標程序皆符合政府採購相關規定,一切過程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