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全代會提前 藍中央委員:媽祖叫王金平不要選 讓給韓國瑜

國民黨內「拱韓」聲浪持續發酵,國民黨中央委員發起連署,希望在過半數中央委員同意下,提前在4月底召開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內「拱韓」聲浪持續發酵,國民黨中央委員發起連署,希望在過半數中央委員同意下,提前在4月底召開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09 11: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內「拱韓」聲浪持續發酵,國民黨中央委員發起連署,希望在過半數中央委員同意下,提前在4月底召開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並揚言要搬開擋在韓面前的石頭,中央委員徐正文更表示,他聽到很多朋友說媽祖叫王不要選了,讓給韓,「王金平老前輩,您聽到了嗎?」

國民黨「拱韓」聲浪加溫,基層持續向黨中央施壓,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李偉華、陳茂嘉及22縣市部分黨代表共同發起,要求提早到4月底開全代會,在全代會上徵召韓國瑜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

徐正文表示,國民黨預定在7月下旬召開全代會,但民進黨4月份就會決定人選,國民黨一直廝殺到7月底,傷痕可能很難複合,國民黨團結不一定打贏,更何況不團結,希望提前舉行全代會,徵召最強的韓國瑜出馬,帶領國民黨打贏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

徐正文說,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認為有必要或是直轄市及縣市黨部過半數請求,得召集臨時全代會;他們將透過黨代表連署,並讓高雄市民連署,讓韓有正當性,並由過半數中央委員、過半數地方黨部主委請求,要求提前召開全代會徵召韓。

徐正文也說,明天國民黨中常會,他將號召北部韓粉到中央黨部前抗議,遞交連署書,並由中常委游家富、李傅中武在中常會提建議案,希望地方黨部主委表態,如果黨中央在過半數中央委員要求下,仍不願提早召開全代會就違反黨章,他們會進行抗爭。

李偉華強調,希望黨意順應民意,民意已經快炸開了,應儘速徵召韓國瑜;陳茂嘉則說,現在基層非常徬徨,徵召韓不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是全國人民期待,黨主席吳敦義也該表態是否參選,如要參選應找客觀的提名小組協調,如不參選就儘速協調,全代會不該拖到7月底,民眾看不下去。

徐正文表示,他們要把在韓國瑜面前阻擋的石頭都搬走,誰阻擋韓,誰就是阻擋國民黨打贏選戰的人,就是共同的敵人,徐還說,聽到很多朋友說媽祖叫王金平不要選了,讓給韓,「王金平老前輩,您聽到了嗎?」希望王知所進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