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縣長落選人結盟 共組白色力量監督縣政

陳大松〈右〉與鄭清發宣布結盟,共組白色力量監督縣政。(記者劉禹慶攝)

陳大松〈右〉與鄭清發宣布結盟,共組白色力量監督縣政。(記者劉禹慶攝)

2019/04/07 10: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本屆澎湖縣長候選人創新高,得票數排名第3、4的無黨籍陳大松、鄭清發宣布結盟,共組白色力量監督縣政,衝擊澎湖現有的藍綠版圖,尤其2人得票數相加有萬餘票,足以扮演關鍵的制衡力量,為澎湖政壇投下震撼彈。

重掌政權的縣長賴峰偉,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中正路商圈交通改善、燒烤業者總體檢、澎湖頌全縣性比賽等,並重啟大倉媽祖興建議題,雖然立意都是良善,但決策過於急促,沒有配套措施就上路,讓澎湖各界適應不良,處處點燃火線的結果,就是出現罷免的聲浪,更傳出取締燒烤業者有特殊目的性,但遭縣府嚴詞否認。

針對民間不滿的聲浪,陳大松與鄭清發都接獲不少民眾及業者投訴,由於2人得票數加總也有萬餘票,占了近3分之1的民意基礎,因此決定結盟共組白色力量,一同監督縣政發展,適時提供建言與針貶;但對於民眾要求帶頭連署罷免縣長賴峰偉,由於現行法令規定必須就職滿1年才能提出,2人仍持觀望態度,現階段將以監督縣政為主。

另外,2人結盟後對於澎湖傳統藍綠政黨競爭,投入強力震撼彈,也影響緊接而來的總統立委選舉布局,民進黨已確定由尋求3連霸立委楊曜出征,國民黨目前尚未推出人選,坊間認為以禮讓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可能性最大,但素與國民黨高層關係良好的陳大松,是否會出馬爭取國民黨禮讓,恐將吹皺一池春水,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