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推特矮化我國為中國一省 通靈少女:我是台灣人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卻在介紹劉柏君的國籍時,台灣旁邊加註了「中國的一省」,劉柏君獲悉後馬上在臉書嚴正聲明「我是台灣人」,表達對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矮化我國的抗議。(圖擷取自推特)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卻在介紹劉柏君的國籍時,台灣旁邊加註了「中國的一省」,劉柏君獲悉後馬上在臉書嚴正聲明「我是台灣人」,表達對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矮化我國的抗議。(圖擷取自推特)

2019/04/0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才獲邀至聯合國致詞的「通靈少女」劉柏君,今日被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以推特介紹給世界大眾,但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卻在介紹劉柏君的國籍時,台灣旁邊加註了「中國的一省」,劉柏君獲悉後馬上在臉書嚴正聲明「我是台灣人」,表達對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矮化我國的抗議。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今日在推特上,以「台灣第1位女棒球主審,曾因為在體壇女權的努力,獲得國際奧會(IOC)的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介紹劉柏君,但在講述劉柏君的國籍時,特別附註台灣為「中國的一省」,矮化我國。

劉柏君得知此事後,馬上在臉書發文,懇請網友幫忙在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推文底下留言,告訴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獲得許多網友響應。

劉柏君是台灣首位獲得棒協認證的女裁判,幼時擔任靈媒的故事曾被公視改編成知名電視劇「通靈少女」,過去也曾獲選富比世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並曾獲頒十大傑出女青年,今年更受國際奧會(IOC)肯定,獲頒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