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延後「吳韓會」有盤算? 疑韓陣營考量政治風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才公開說4月5日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下午韓國瑜卻以籌備訪美為由宣布「吳韓會」延期。圖為上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促請黨中央徵召韓國瑜競選2020總統,當場演出行動劇扮演「吳韓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才公開說4月5日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下午韓國瑜卻以籌備訪美為由宣布「吳韓會」延期。圖為上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促請黨中央徵召韓國瑜競選2020總統,當場演出行動劇扮演「吳韓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03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才表示,將在4月5日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不料韓國瑜下午1點半就以籌備訪美為由,希望將會面時間順延到4月18日訪美回國後。有媒體報導,韓國瑜其實是考量政治風險,希望等待事態明朗後再與吳會談。

根據《上報》報導,韓營考量「吳韓會」安排在「吳朱會」與「吳王會」之前,到時候勢必談不出具體結果,也有可能衍生出其他意想不到的政治風險,所以才將會面時間延後至訪美結束後。

報導指出,韓營考量,目前吳敦義是否參選態度不明,朱立倫與王金平態度也不明朗的情況下,再加上現階段韓國瑜不可能具體表態慘選與否,如果到時候「吳韓會」先登場,那「一定談不出個所以然來」。

據報導,韓營人士表示,吳敦義應該先明確表態自己的參選意向。韓營人士批評,吳敦義不能將韓國瑜當作「擋箭牌」,或拿韓國瑜做為刺殺朱立倫、王金平的利刃。除非吳敦義先明確表態是否參選,並且敞開心胸和已經表態參選的朱立倫與王金平溝通,否則「吳韓會」僅具有象徵意義,而不會有實質結果。

一位韓國瑜的友人指出,吳敦義到底是「拱韓」或「害韓」,將取決於吳敦義到底選不選總統。倘若吳敦義仍不放棄參選,只是將韓國瑜作為政治操作工具,萬一到時候「吳韓會」結束,韓國瑜仍重申「目前不考慮2020」,有沒有可能就遭到挺吳派刻意解讀成「韓國瑜確定不選了」。韓國瑜的友人表示,這樣反而將堵死韓國瑜選總統的路。

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中央竟然事先告知,屆時3人與吳敦義會面結束後,要由3名當事人自己下樓向媒體說明會談結果,黨中央將不會派人出面說明。黨內知情人士表示,這樣操作到底有何居心,實在令人費解。

報導指出,國民黨原訂10日中常會討論通過正副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17日公告的時間點,可能都因為「吳韓會」破局而有所延後,而原訂7日「吳朱會」及8日「吳王會」也有可能有所變化。

另一篇《上報》的報導則指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從一開始的美式初選、全黨員投票、民調及黨員投票比例各半,到確定維持現行民調及黨員投票「七三制」後,吳敦義又拋出保留萬分之一徵召人選的可能性、徵召領表及特邀等作法,說法不斷改變,不但讓人霧裡看花,更虛耗掉黨內元氣,埋下分裂隱憂。該報導甚至直言,「明年國民黨若無法重返執政,歷史罪人是誰,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