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轟王惠美百日負政績 害慘彰化人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痛批新縣府團隊拿沒錢當不做事的藉口,前朝爭取到前瞻計畫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痛批新縣府團隊拿沒錢當不做事的藉口,前朝爭取到前瞻計畫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張聰秋攝)

2019/04/03 16:4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就職百日,民進黨議會黨團今痛批新縣府團隊拿沒錢當不做事的藉口,前朝爭取到前瞻計畫進度嚴重落後,前瞻從魏明谷手中交給王惠美就變「消風」,全國各縣市都有財政不佳的問題,黨團籲請王惠美具體提出可以讓彰化變更好的建設,以及如何落實已經爭取到的經費。

黨團總召尤瑞春說,王惠美就職百日施政績效倒退,不論教育、能源、交通、觀光,都以刪減、撤銷等方式,極盡所能反前朝政策,已經編列好的預算可以東刪西減,小鼻子小眼睛的動作讓人看不下去。

縣議員莊陞漢表示,彰化縣政府財政不佳是有目共睹的事情,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很故意說彰化會破產,財政不佳是每位縣長必須面對的共同問題,如何開源節流更是縣長要表現給大家看的重點,去年12月25日至今100天來,王惠美若覺魏明谷做得不夠好,覺得民進黨政府做得不好,是不是應該要把中央給予前瞻計畫全部補助都退回中央,若想繼續做,是否就該依照國發會核發通過的前瞻計畫依其進度執行,而不是拖延不做。

莊陞漢指出,彰化縣前瞻計畫施作進度嚴重落後,如果再不趕進度,補助經費很可能會被中央收回,這部分再不優先處理,前瞻來到王惠美手裡就斷了,包含彰化市3座停車場改善與施作計畫,相關地方自籌款費用理應由縣府出,因為在18屆議會第8次定期會議會已通過墊付案,全部預算是議會順從民意審議通過,王惠美必須遵守議會決議。

縣議員李成濟呼籲王惠美尊重議會決議,彰化市強烈需求停車場,3座停車場是彰化人期待已久的寄望。

王惠美對此未表示意見,副縣長洪榮章和工務處長林漢斌代為回應。

洪榮章說,王惠美上任100天,新縣府團隊端出許多縣政的亮點,如打造彰化縣C肝根除領先鋒,為全國第1個以縣市層級全縣動員啟動C肝根除的縣市,又如軌道建設方面也有新進度,彰北捷運路網即著手辦理捷運鹿港線可行性研究評估,4月2日評選出專業廠商,彰南捷運路網也將啟動可行性評估,其他好比免費營養午餐費和鹿港慶端陽夜間龍舟賽等都延續,希望民進黨團不要打口水戰。

林漢斌說,中央核定前瞻計畫停車場改善工程補助預算,以墊付案納入預算科目,縣府已把中央補助款請議會審議通過墊付,但地方配合款還是要地方自籌,縣府要墊付須舉債墊付,目前正與市公所討論希望一起分攤配合款。

相關影音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要求前瞻計畫彰化市3座停車場改善工程的地方配合款,理應由縣府全額出資。(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要求前瞻計畫彰化市3座停車場改善工程的地方配合款,理應由縣府全額出資。(記者張聰秋攝)

前朝爭取到前瞻計畫如彰化市3座停車場工程,施作進度嚴重落後,圖為開發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地點。(記者張聰秋攝)

前朝爭取到前瞻計畫如彰化市3座停車場工程,施作進度嚴重落後,圖為開發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地點。(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